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華大學觀光學院是全國唯一由前交通部觀光局蘇成田局長所籌劃創立的,培育觀光旅遊相關產業中高階管理人才。

而因應觀光旅遊與休閒會展產業蓬勃發展,觀光學院以院為核心,成立觀光學院碩士班,與觀光產業密切合作,強調跨領域結合,其課程規劃與教學資源皆由本學院全體專任教師共同負責,助理教授級以上專任師資有二十三位,具備豐富的教學研究專長與實務經驗。教學目標係旨養成研究生具備「專業知識」、「獨立思考」、「獨立研究」與「解決問題」四項核心能力,以培育其在觀光產業就業能力或研發的競爭優勢。研究方向則定位於觀光產業(餐旅、休閒、遊憩、旅運與會展)之實務課題為主,冀望能在台灣致力發展觀光產業過程中,提供產官學界具參考價值的研究成果,促進台灣觀光產業之蓬勃發展。

本院是全國唯一曾應邀加入亞太旅遊協會(PATA)、亞太會展協會(APIEM)等國際組織,亦是全國第一所投入智慧旅遊,並獲國際HERE公司產學合作的學院。